登录 |  注册 

新立街道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09-01-27    点击数:

  政务信息公开是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政府形象的一个重要举措,我街道严格按照区政府政务公开县文件精神,落实工作机制和人员、完善各项制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梳理填报政府信息、开展宣传培训、加强政府网站和信息公开场所建设等工作有序进行,经过各方的共同努力,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现将08年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分工明确。

  我街道党委始终把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列入正常的议事日程中,注意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处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为确保工作的顺利推进,我街专门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主要负责信息公开,建立电子文档等业务工作,以及具体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协调和实施。

  二、操作规范,公开全面。

  按规定如实填写了本单位信息公开操作人员后台信息、修改了初始密码,编制了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目录,公布了领导信息,政府行政职能等内容。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的内容方面,我街到2008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5条。其中:政策法规类信息15条;规划计划类信息5条;公共服务类信息5条;业务工作类信息25条,(包括重要报告、实事工程、政务活动、重大事项、应急管理等信息)。主动公开意识逐步增强,公开内容重点突出,尤其对于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能够按照“合法、全面、准确、及时”的要求公开。目前,03-09年的政务信息已经全面建档,全部公开。

  三、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1.由于条件制约以及综合办人员变动频繁,我街03-06年的政府工作信息的电子文档几乎没有,所以给信息公开带来了困难,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我街道花了很多的人力、物力,如期完成了信息公开的工作任务,但操作上不尽规范和完善,存在一定纰漏。

  2.政府政务信息公开的工作力度还不够,公开的信息项目、内容、形式都需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

  2009年,我街道将按照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在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平台上取得新突破,使政府信息公开成为贴近和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的助推剂,成为政府沟通老百姓的连心桥。同时我们也希望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对信息化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为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提供保障。

  新立办事处

  2009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