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新立街道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01-25    点击数:

  今年以来,我街道认真回顾和总结2011年以来实施《条例》和贯彻落实全省市县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会议精神,始终把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并建立长效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现将我街道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我街道始终保持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不断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推动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进步。

  (一)健全组织机构建设。为确保工作的顺利推进,我街道专门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地址:中兴东大路149号;邮编:137000;电话:5092195),办公室主要负责具体信息公开工作的协调和实施。

  (二)加强学习、宣传、培训。我办十分重视《条例》的学习、宣传和培训工作,进一步掌握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的工作,组织具体负责的人员参加了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力,增强对信息公开的主体和原则、范围和内容、方式和程序的了解,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操作。

  (三)完善工作制度、制度规范。我们依据《信息公开条例》等法规制度,不断更新和完善《新立街道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新立街道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对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形式、时限、获取方式和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的受理机构、申请方式、申请的处理作了明确的规定,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据可依、有章可循,逐步走上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的轨道,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开展。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街道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截至2011年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5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职能类信息15条,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32条,重点工作21条。为给政务信息公开提供载体,我街道在相关部门指导帮助下建立了信息公开网站。在此基础上,按照要求对政府信息进行了网上录入。

  三、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1年度我街道接到提出公开政府政务信息的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度及历年来没有产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街道2011年未发生针对本街道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未发生针对本街道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未收到各类针对本街道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包含信访、举报)。

  六、存在问题和困难: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一是部分栏目建设仍不够完善,综合服务水平还不够高;二是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三是公开形式、公开载体单一化,公开的内容更新还是不及时。四是部门之间、单位之间政务公开工作发展的不平衡,网上公开还有待于完善。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和业务培训,提高工作人员信息公开的意识和水平,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准确、及时、规范。二是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对各类公开的内容进行进一步规范和梳理,及时做好各项公开特别是与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统计信息公开工作。三是落实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保障措施,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监督、检查及考核工作。

  新立办事处

  2012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