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新立街道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1-17    点击数:

  根据新立街道领导要求,街道政务公开办公室于11月中下旬对街道各社区、各相关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窗口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督查组通过看(现场查看)、听(听取汇报)、查(查阅资料)、谈(组织座谈)等多种形式,对各有关部门、单位政府信息公开运行情况、公共场所信息公开情况进行了督查。现将督查情况予以通报,请各相关部门单位对照存在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全面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一、基本情况     

  从总体上看,我街道全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止11月底,街道信息公开平台累计发布信息69条,11月份新增8条,大部分单位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明确了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如铁西社区、长利社区等单位建立了信息公开常态化工作机制,信息公开数量稳定,质量较高;他们在公文审批过程中,增加了“是否上网办理”程序,大大提高了公文公开审批时效;信访办、民政办、计生办等单位也克服工作繁忙,人员紧缺的矛盾,信息公开数量稳步提高;

  二、存在问题   

  今年以来,我街道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总体上稳步推进,但仍有少数单位、少数工作人员认识不足、重视不够、工作不力。如:残联、综治办、财务办等部门单位涉及市民最为关心的民生信息及公共服务方面的信息发布较少或基本没有,影响信息的可读性,降低平台的关注度。此外还有少数单位将本应及时公开的信息集中于1?2天时间发布了事,常态化工作机制缺失。   

  三、几点要求      

  今年区委、区政府已把政府信息公开纳入考评体系进行考核,街道也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为全街道活动考核的重要组成内容。各社区、各有关部门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进一步做好信息公开工作。1.要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在稳定信息数量的基础上,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政府信息作为公开重点,积极做好公共资源配置、重大建设项目、社会公益事业等领域政府信息的发布工作,不断拓宽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2.要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填报。从字体、对齐、缩进等各方面对网上信息填报格式进行规范。3.要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各社区、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分管领导抓、有专人干、有资金落实,构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要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尤其要将保密审查贯穿于公文流转和信息公开的全过程,做到“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总之,希望广大机关干部再接再厉,争取在新的一年里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新立办事处

  2013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