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新立街道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01-15    点击数:

  2013年新立街道在市委、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区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具体指导下,我办事处坚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截止2013年12月10日,全年共公开政务信息126条。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

  新立街党委非常重视街政公开工作,班子成员能够充分认识到街政公开工作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是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要求;是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途径;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治本之策。在这样高度认识的前提下,新立街始终把街政公开工作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把其列入五年工作目标责任制,同其他工作一并安排研究,一起抓好落实。

  二、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

  一是加强领导。为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我办事处加强领导,推行“一把手”负责制,成立了“新立街道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领导杨建华主任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会议,研究或通报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二是落实责任。明确主管部门、工作机构,配备专职人员、有必要的办公条件。为明确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部门及其职能职责,制定了一系列监督检查制度,专门配备了1名全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并设立了政务信息公示栏,供居民查询。

  三、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完善检查、监督机制

  年初新立街道多次研究,结合新立街实际,对公开内容、公开形式、保证措施进行具体详细规定,使工作能够做到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同时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同时抓一起布置,一起检查。

  为了使政务公开工作真正落实增加透明度,办事处成立了检查监督小组,定期、不定期进行检查督促、监督政务公开工作的发展,通过下发征求意见卡,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会等形式,全方位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另外在辖区内聘进义务监督员,对街政工作党风廉政律政工作进行全面监督。

  四、抓好基础工作,搞好辖区建设

  办事处的政务公开工作立足于服务群众,接受群众监督,解决问题,在见实效上下功夫,在办事处机关设立公示板,同时不定期对群众关心的问题,例如发展党员、民政低保申请审批,各项公益指标,计划生育罚款等事项,都适时在公示板上进行公示,增加透明度,树立人民公仆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为便于群众对办事处监督了解,机关工作人员都设置有桌牌、胸牌、挂牌上岗服务,使政务公开工作,从形式到内容、到落实都是透明的、公开的、实际的。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办事处将进一步加强领导,创新思路,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要进一步丰富公开内容,拓宽公开渠道。二是要继续认真贯彻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切实处理好公开与保密、主动公开与依申请公开、接收社会监督与提供信息服务等方面的关系,提高工作效能,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新立办事处

  2014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