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新立街道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2-01-13    点击数:
 
  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六个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电子版可在洮北区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新立街道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白城市洮北区中兴东大路149号,邮编:137000,电话:0436-3296287)。
  一、总体情况
  一是在主动公开方面:为进一步规范政府门户网站信息的采集、审核、发布、更新,不断提升省政府门户网站发布信息、解读政策、回应关切、引导舆论的能力和水平,按照“应公开,尽公开”原则,在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内集中公开本部门履职过程中产生的各类文件、公告类信息,梳理公开本单位历史上所有的规范性文件(包括有效的和失效的),并在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的外网页面展示;在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中公开本单位在行使职能时所依据的国家有关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权责清单;公开本单位及二级机构(直属单位)职能、内设机构设置、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式、负责人姓名信息; 公开本单位公务员招考的职位、名额、报考条件、录用结果等事项情况 ;公开促进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和就业供求信息;公开义务教育招生方案、招生范围、招生程序、报名条件、学校情况、录取结果、咨询方式等信息;公开人才服务、职业技能提升、社会救助、劳动保障等方面信息;公开公共卫生、医疗服务收费、疫情防控、疾病预防政策及措施等方面信息;公开开展大气污染治理攻坚、加快治理黑臭水体、防治农业面源污染、推进重点流域综合整治、加强固体废弃物和城市垃圾分类处置等方面信息公开;公开相关乡村振兴政策举措、项目、财政专项资金等方面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和依申请公开等栏目内容。
  二是在依申请公开方面:进一步完善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制定《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程序》,对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明确申请接收、登记、办理、审核、答复、送达、归档等程序,编制流程图,统一文书格式,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和时限给予答复,增强答复内容的规范性、针对性,实现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加强网上依申请公开工作。 
  三是建立政务公开保障机制方面:建立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监管制度,并明确专人负责,建立安全防护工作机制和日常运维工作制度;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登记、审核、办理、答复、归档的工作制度和信息公开发布审核制度及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的其它制度。通过网络或其它方式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行宣传解读,把《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作为落实领导干部学法制度的重要内容,并就《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本单位各科室人员开展专题培训。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通过查摆,发现以下问题:(一)部分信息公开目录没有及时录入、上传,导致公开不及时,缺乏便民性原则;(二)工作人员需要加强依申请公开网上办理程序的熟练程度,做到心中有数;(三)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主题分类不够精准,有时存在界限不清现象;(四)录入的目录部分格式不对,存在字体、字号、红头文件头不对现象。
  根据办事处红头文件登记信息,对未及时录入的各科室红头文件进行汇总、整理,并立即组织人员录入;根据白城市洮北区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指引、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提高依申请公开工作能力和水平;政务为了提高主题分类准确度,工作人员借鉴洮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及其他单位所录信息进行参考,并加以整改;根据要求对不规范的格式进行整改。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新立街道办事处
  2022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