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新立街道202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4-01-05    点击数:

  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六个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3年1月1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止,电子版可在洮北区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新立街道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白城市洮北区中兴东大路149号,邮编:137000,电话:0436-3296287)。

  一、总体情况

  为贯彻落实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我街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监督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定期研究形势任务。为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对加强政策措施解读、推进决策和执行公开、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等工作进一步细化分解,以扎实的工作促落实、优服务,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一)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建设,合理规划内容设置,持续优化政务新媒体监管制度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内容保障机制;加强各机构横向沟通协调,指定专人负责,注意加强衔接,及时更新内容,确保信息准确。

  (二)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按照要求组织开展“5•15政务公开日”主题活动。宣传“放管服”改革方面的举措和成效,及时、准确、全面公开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

  (三)广泛开展政策咨询服务活动,通过现场办公、窗口服务、咨询电话等渠道,及时回复群众就业创业、劳动维权等方面的政策咨询,对群众咨询的问题当场予以答复,能解决的问题立即解决,不能解决的耐心细致的做好群众的政策解释工作,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在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方面有待提升。

  按照相关要求,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推进办事服务公开标准化便利化。加强实体政务大厅信息公开,设立政务信息展览板,保障政务信息实时公布。着力抓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贯彻执行,落实政府信息主动公开要求。正确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关于主动公开的规定,以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平台为依托,推动公开内容进一步聚焦重点政务信息。进一步规范公开格式。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新立街道办事处

2024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