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新华街道办事处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09-01-09    点击数:
  

 

  本报告是根据《洮北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要求,由洮北区新华街道办事处编制的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改进工作措施等。

  一、概述

  我街道根据洮北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部署和要求,新华街道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编制了《新华街道信息公开的实施方案》,明确由党政办负责信息公开的推进、指导、协调工作。新华街道加强网络信息建设,及时公布机构动态及相关信息;在全程代理服务中心、党政办公室、招商投资服务中心、社区建设服务中心等处设立了政府相关信息咨询点,至2008年底,新华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总数为95条。公开的主要内容:  

  1、有关的法律、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

  2、重点工作、重点建设项目的进展情况;

  3、其他依法需要公开的事项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新华街道通过新闻媒体、网站、公开栏、宣传页、宣传车等形式,对街道特色工作、重点工作以及新型居民养老保险、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任务进行宣传。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08111231日, 我街道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2008年,我街道没有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收取任何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改进工作措施

  目前,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还存在着信息的分类缺少标准规范,对于政府文件保密范围需要严格把握等个别问题,在以后的工作中应积极予以改进。一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实施细则等基本制度。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制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时效性,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建议改进工作,并探索形成相应的工作规则。二是进一步加大培训和学习力度,对保密信息进行分类,进一步把握“公开”与“保密”的尺度。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强调公民参与意识,结合政风行风测评,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监督评议制度,将评议工作常规化、日常化;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

 

 

 

                                                             新华办事处

                                                             2009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