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新华街道办事处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01-13    点击数:

     

  

   2010年新华街道办事处坚持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的原则,创新形式、强调重点、落实责任,取得了一定成绩,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政务公开制度建设情况 

  (一)政务公开领导机制。为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我街道切实加强了对此项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专门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副书记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党政办,落实党政办主任为具体责任人,并配备四名兼职工作人员,明确各自职责。 

  (二)政务公开责任机制。制定并上墙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首问责任制、岗位责任制,对于弄虚作假、敷衍塞责、不作为或慢作为的实行严格问责。 

  (三)政务公开监督制度。成立政务公开监督小组,纪委书记任组长。

  (四)政务公开评议制度。坚持内查外找,通过定期或不定期组织政务公开检查和向广大服务对象电话询问、发放意见征集表等形式对我街道政务公开情况进行监督和评议。 

  (五)政务公开目标考核制度。细化、量化考核标准,将政务公开纳入年终目标考核;对照上级通报,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责令限期整改,严格奖惩,促进工作得到高度重视、全面落实。

  二、政务公开情况 我街道在政务公开工作上坚持形式多样、内容全面、更新及时,力求群众满意。 

  (一)建立政府信息公开查询点进行公开。

  (二)建立政务公开栏进行公开。定期公开并及时调整竹篙镇基本情况、领导机构设置、发展定位及便民措施等。

  (三)通过网络公开。按照信息目录及填报要求,不断更新、充实信息公开内容,及时发布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四)通过会议和文件公开。对一些只适合在一定范围内公开的内容,采取了会议和文件的形式公开。

  (五)通过咨询电话、咨询点公开。设立咨询热线、咨询点,对于各类咨询、建议、投诉做好能当场答复的即时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要求作好记录,及时上报,限时回复。

     

   

   

                                                                                                                       新华办事处

                                                                                                                      2011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