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新华街道办事处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12-30    点击数:

     

     

  本报告是根据《洮北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要求,由洮北区新华街道办事处编制的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改进工作措施等。

  一、概述

  我街道根据洮北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部署和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包括:

  一是建立了领导小组和工作网络。街道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办事处主任组长,党政办副主任为副组长,具体分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指挥、协调,街道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负责抓好相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落实。街道办事处办公室为牵头部门,负责我街道政府信息工作相关规章的制订、公开信息的发布和报送、依申请公开信息的受理等具体工作。2015年,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是建立并完善各项工作制度。结合街道实际,制定公文主动公开发布的范围和公开保密审核制度。制定相关措施,并认真组织实施。同时,制定了信息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内部工作流程,进一步规范了公开程序和公开流程。

  三是营造实施《条例》良好氛围。通过黑板报、宣传栏、报纸、网络等多种途径和方式,加强宣传力度,向群众宣传政府信息公开知识,进一步营造政府信息公开良好社会氛围。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到2015年底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49条。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之余,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街道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同时还通过白城日报、洮北周刊等,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共发布信息35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我街道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处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我街道没有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我街道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发举报、投诉、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工作措施

  一年来,我街道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如何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完善长效工作机制等方面存在不足。考虑从以下几方面作进一步改进:一是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我街道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街道机关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二是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街道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新华办事处

                                                                   2015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