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洮北区东胜乡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1-06    点击数:

  

2012年,我乡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坚持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建设服务政府、法治政府、责任政府、效能政府、廉洁政府的重要内容,不断加强组织协调、健全制度机制、拓展公开渠道、强化监督检查,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一、高度重视、落实责任

  2012年,我乡按照《洮北区2012年政务公开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和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要求,在年初成立了东胜乡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落实了专人负责,建立了东胜乡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制度,确保了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内容

  1. 主动公开信息分类:全年共公布信息56条,其中计划总结类信息13条,制度类信息5条,职能职责类10条,工作动态类信息16条,人事类信息1条,其它信息11条。

  2. 重点公开内容:2012年我乡的政务信息主要公开了机构职能、相关文件、办事制度、等方面内容。

  (二)公开形式:所有公开文件均以政府网站、公开栏、会议等方式进行公开。

   三、政府信息公开机构人员及经费情况

  (一)机构人员情况:我乡成立了东胜乡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落实1名兼职工作人员。

  (二)经费情况:无。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2012年,我乡未收到公众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行政复议申请。 五、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2012年,我乡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个别信息公开不及时;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有待进一步拓展。 2012年,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积极推进“三公”经费、社会公益事业建设等重点领域的信息公开;二是进一步拓宽公开渠道,提高公开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