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2018年度林海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12-28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申诉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下一步工作安排。

  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林海镇政府联系(地址:林海镇政府;邮编:137000;电话:3821320)。

  一、基本情况

  为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我镇组织开展各项政务公开工作。一是领导高度重视,构筑政务公开工作良好格局。镇政府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全镇政务公开工作的指导、安排和协调工作,形成了健全的机构网络,真正做到了机构常在、人员专职,工作长期抓、主动抓,政务公开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的良好局面。二是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负责各科室工作职责,形成纵到底、横到边、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体系。三是建立考核制度和审查机制。将政务公开列入绩效管理考评指标,建立信息发布审查机制,明确审查程序和责任,对发布的政务信息进行审核把关,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有序展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内容

  按照《条例》规定,2018年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涵盖机构信息、工作信息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关的各类信息。

  (二)公开的形式

  目前,在我镇采取的主要公开形式有两种,一是网上公开,二是建立查询点。

  1.网上公开。在洮北区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政务信息。

  2.公共查阅点。镇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查询服务中心。

  (三)2018年信息公开数据

  林海镇公开信息具体情况如图:

   

   

 

  2018年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9条,其中通知6条,报告1条,请示6条,函4条,其他42条。

  (四)公开的及时性

  所有文件信息从生成到网上公开全部不超过20个工作日。

  所有文件信息从生成到向公共查阅点报送全部不超过30个工作日。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镇未收到政府信息书面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暂不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申诉情况

  目前为止,我镇尚未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和申诉情况。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点成绩,但工作中还存在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一是存在公开信息不够及时的问题;二是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对此,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改进,一是加强监督,严格按照信息发布时限要求及时发布信息,二是进一步加强有关决策、规划、计划、方案等内容的公开,听取公众意见,增强公开透明度。

  七、下一步工作安排

  2019年,我镇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各项制度,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考核评估、培训宣传,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二是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作为政务公开的主要内容,拓展公开载体的广度和深度,注重政务公开实效。三是加大对政务公开的督促检查力度,实行有效监督,严格责任追究,确保政务公开规范、有序、客观、真实,全面提高全镇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林海镇人民政府

    2018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