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2017年平台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7-12-31    点击数:

  按照省政府办公厅《2017年全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吉政办函[2017]63号)及《白城市洮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7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的通知》(白洮政办函[2017]30号)文件精神,平台镇政府高度重视,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 

  政务公开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为确保镇各项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平台镇成立以镇长党王绍辉同志为组长,党委副书记马井波、白丽平、纪检书记范文婷同志为副组长,各站办所负责人、各村报账员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镇政府办,由镇政府办主任负责具体工作,具体负责组织督导各村(社区)、各办及驻镇单位的政务公开工作;政府办设立专职人员负责政府门户网录入更新维护工作;各村(社区)配备1名兼职工作人员负责村(社区)基层公开工作。 

  二、突出工作重点,完善公开载体 

  为切实提高我镇工作的透明度,提高工作效率,平台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并制定了《平台镇政务公开工作计划》。 

 (一)加强载体建设。开通了公开电话3842928,多方位拓宽政务公开渠道。 

 (二)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定期在政府办公楼LED显示屏上更新公开信息,同时公开党务、政务、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等群众关注的信息政策,做到了公开透明;规范办理公开申请意见投诉,将每周四设为信访接待日。 

    主要公开的事项包括:建设发展财务状况2条,建设发展工作动态89条,政府规范性文件3条,重点工作5条,年度工作报告1条,合计100条信息,具体分布状况如下图: 

     

     

  (三)领导公开电话和领导信箱交办事项同步办理。完善建账机制,规范工作流程,健全信息反馈、来电回访制度,建立突发情况应急处理机制,保持电话畅通及时办理交办件,规定时限内做好回复工作,严格按照要求办理,解决问题绝不拖延,开展了群众满意度测评,群众普遍对回访感到满意。 

  (四)2013年-2017年信息公开数据 

  从2013年到2017年,平台镇公开信息401条,其中2013年85条,2014年106条,2015年107条,2016年68条,2017年35条。具体情况如图: 

     

     

  三、强化监督考核,全面纳入目标管理 

  为了加强政务公开责任意识,杜绝公开透明流于形式,青山镇党委、政府从强化工作责任入手,加强政务公开的监督考核。一是将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全镇党风廉政建设考核范畴,将各村(社区)基层公开综合服务监管纳入年度目标考核。二是加强监督,从严查处公开不及时、公开不到位、公开中弄虚作假和侵犯人民群众权利的行为,从严追责,保证了政务公开的严肃性。 

  四、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 

  (一)存在的问题:尽管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区委、区政府要求相比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相关制度还不够健全,业务流程还需要在实践过程中进一步完善。二是对政务公开的宣传形式还需要采取多种渠道和方式,加大宣传力度。 

  (二) 下一步打算: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镇将继续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完善机制,强化监督,确保信息工作取得实效。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和优质的政府信息服务。 

     

     

        2017年12月25日 

  
  

  

新建 DOCX 文档 (2).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