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2014年平台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4-12-31    点击数:

  2014年,平台镇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有效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促使全镇政治、经济、社会及其它工作顺利得到贯彻实施,现已取得可喜的成果。现总结如下: 

  一、扎实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全镇共19个党支部、560余名党员参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区委的领导下,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认真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切入点,扎实做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做到了“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达到了预期目的。 

  通过强化学习,切实增强了贯彻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把加强学习教育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首要任务,贯穿活动的全过程,着力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宗旨意识、群众观念,安排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和自学140课时。 

  通过狠抓整改,有效遏制了“四风”蔓延势头。全镇会议及下发文件同比减少25%,清理腾退办公用房875平方米,公务接待费同比减少100%,公务用车运行费同比减少78%,对6名干部因违反工作纪律、工作落实不力进行了通报。 

  通过“五查五治五树”、“四进四帮四促”和“民情百度”活动,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服务部门统一制作了《平台镇各站所承诺板》、《监督践诺板》,共收回《办事群众对服务部门评议意见表》220余份,《平台镇党委、政府对服务部门评议意见表》70余份。为群众办了28件民生实事,打井84眼,修砂石路55公里,清理柴草垛450余垛,协助村民贷款600余万元,规划建设文化广场5000平方米,新建大棚20栋,安装监控设备29台。同时,在“民情百度”工作中,上报问题56件,解决50件,办结率达到89%。 

  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幅提高了领导班子解决问题的能力。镇党委班子成员在召开民主生活会时动真格、敢碰硬、树新风,深入开展谈心谈话70余人次,修改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8次。5名班子成员的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共查摆出49个问题,班子成员开展相互批评的批评意见共计52条。民主评议环节全镇参评党员为564人,其中评为“好”的党员有521人,评为“一般”的党员有34人,评为“差”的党员9人。 

  通过各项制度的“废、改、立”,切实扎紧了作风建设的“笼子”。为了巩固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切实做好废、改、立工作。共建立完善制度30项,其中包括修改完善制度12项,新建制度18项。 

  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引导,有力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共印发《简报》5期,向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报送信息12条,刊发我镇活动稿件4篇。 

  按照组织部的安排,年内共有12人参加区委举办的非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新发展预备党员12名,转为正式党员11名。 

  二、足额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和民营经济任务指标 

  今年足额地完成了固定资产投资1亿元。其中:中央储备粮白城直属库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额和新增加固定资产合计9000万元,白城市北方机械加工厂1000万元。 

  我们以“稳中求进、进中求快”为总基调,以推进全民创业,发展实体经济为主题,紧紧围绕农副产品加工、新兴能源、建筑材料等适应本地环境的主导产业开展大发展活动。到年末可完成民营经济主营业务收入7600万元,从业人员可以达到2200人,收入与2013年相比增长0.15个百分点。 

  三、社会综合事业稳步发展 

  一是提高社会保障水平。抽出60多名镇街工作人员,对农村1062户低保户和城镇217户低保户进行了两次走访复查,确保应保的保上,不应保的必须拿下。 

  二是大力推进农村居安工程。我们加快农村危房改造步伐,尽力解决农村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今年全镇共完成新建住房50户。 

  三是积极推广工程富余劳动力再就业工程。到年末全镇劳务输出人数可以达到4200人次,劳务创收达到4200万元以上。 

  四是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镇辖区内现有企业和个体工商户212户,坚持每季走访检查一次,整改了存在安全隐患16起。对20余个砂坑有水面的设立了安全警示设备。 

  五是为防治出血热疾病的发生,全镇共投放鼠药2.5吨,社区和村共设置投饵站3000余个,预防出血热疫苗注射896人。 

  六是按上级要求,扎实地完成征兵工作。在宣传动员阶段,镇党委召开多次征兵工作会议,悬挂宣传条幅28条,书写墙皮标语50余条,圆满地完成征兵任务。 

  四、农林牧副各业同比增长 

  在举办各种农业科技培训班上,极力引导农民做好产业结构调整,促使经济作物和棚膜蔬菜生产面积同比增长。目前各种塑料大棚达到1000多个,其中:红塔村和民乐村两个蔬菜生产合作社完成蔬菜园区生产面积1460亩,露地面积985亩建设,使我镇农业产业化驶向优化发展的轨道。 

  春季造林任务890亩,实际完成1897亩,清收回林地3418亩。 

  牧业生产注重惠丰奶站和阿宝乳业的规模发展,奶牛存栏达到1300头。大岭村、民生村、光明村、前进村的养羊业已经形成了规模,预计到年末,肉羊出栏可突破14000只,肉牛出栏1100头,可繁育母羊存栏3.5万只。生猪存栏3190头。禽类存栏8.8万只。全年牧业收入可以达到3980万元。 

  预计今年全镇总收入达到2亿元,农民人均收入8500元。 

  积极争取国家扶持政策,支持发展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东五村成立了洮北区金源农产品种植专业合作社,经营项目:种植、加工、销售、运输一条龙,法人代表:冯长华;民生村成立了洮北区平台镇旭升家庭农场,经营项目:种植、养殖、收购,农场主:冯占林;红塔村成立了洮北区平台镇红塔村连福牧业养殖场,新建标准羊舍两栋,面积为1000平方米,成令母羊存栏300只,场主叫魏连福。 

  五、标本兼治,狠抓环境卫生整治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城乡环境整治会战的安排部署,镇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迅速行动,确保该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我镇14个村迅速行动起来,严格按照方案中的标准对村屯环境卫生进行整治。截止到目前,出动车辆105台,发动人力560人,共清理村垃圾445吨,已完成620个柴草垛的清理工作;22处违规建筑已被拆除。 

  六、完成白阿铁路复线征地的测量工作 

  在10月1日放假期间,我镇抽出多名相关人员,汇同铁路人员共同仔细工作,圆满地完成了涉及动迁54户居民地上建筑物的丈量工作。 

  七、针对部分村民有集体上访和越级上访的苗头,我们采取主动出击的策略上门做工作,将不稳定的因素化解在村中。年内,在镇内解决各类矛盾纠纷30余起,下发《信访处理意见书》3起,《信访救助》2起,合计金额10.3万元。 

 

2014.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