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三合乡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01-13    点击数:

  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严格按照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进行公开,现向社会公开我乡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截止2010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洮北区三合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联系。

  地址:三合乡政府院内

  电话:0436-3935320

  邮编:137000

  一、基本情况

  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上级要求,2010年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完善信息公开内容、健全信息公开制度、拓展信息公开形式、加强信息基础建设等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但也存在一些不足。截止2010年底,本乡未受理任何依申请公开要求,未受理任何举报、投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

  (一)建立了组织领导机制,成立了乡长任组长、人大主席任副组长、党委成员组成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的领导,确定组宣办公室为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日常机构,抓好乡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组织协调工作。

  (二)明确落实责任,将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落实到各办公室,落实到人,并将《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作为领导干部,工作人员年度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积极组织开展学习、宣传和培训,加强信息公开操作系统知识培训,确保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规范开展。

  (三)建立信息保密机制,按照“谁分管谁公开、谁公开谁审核、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建立上网信息,保密审批责任制,对上网信息坚持实行各部门负责人审核,再上网发布,防止涉密信息泄露。

  (四)严格各项规章制度。为严密政务公开工作,除加强学习外,我乡十分重视制度建设,制定下发了《洮北区三合乡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洮北区三合乡政府信息公开监督制度》、《洮北区三合乡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等各项制度,强化了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我乡共主动公开领导成员及其分工;内设机构及各站所职责、联系人、办公地点、联系电话;各站办所职责;年度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目标;年度内收支情况等政府信息7条。

  三、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于充实完善

  2、部分网上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3、单位电脑配置不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工作效率

  (二)改进措施

  1、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充实信息公开内容

  2、按照要求进一步梳理政务信息,保证公开信息的时效性

  三合乡人民政府

  二0一0年十二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