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三合乡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12-31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全面推进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工作机制和人员、完善各项制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使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得以稳步推进,现向社会公布我乡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况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截止2012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洮北区三合乡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白城市洮北区三合乡,邮编:137000,电话:0436-3935320,电子邮箱:bcstbqshxzf@163.com。

  一、基本工作情况

  2012年,我乡通过建立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等方式,努力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推动《条例》在我乡全面、正确、有效地贯彻实施。一是在整体部署上,坚持统一领导。调整充实了乡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具体负责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日常实施。二是在具体运作上,坚持政府主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政府及其政府部门是重点。三是在组织实施上,坚持协调配合。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我乡共变更和新增政府信息74条,其中规范性文件类36信息条,规划计划和完成情况类信息26条,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事项类3条,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类信息1条,人事信息3条。至今全乡政府信息公开查询处存储信息量已达到138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为做好申请公开的工作,我们制定了依申请公开工件制度,面向社会开通了三合乡政府信息公开电话服务热线(0436-3935320)。截至2012年12月31日止,我乡尚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暂不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所引发的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申诉情况

  截至2012年12月31日为止,公众对洮北区三合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比较满意,还未接到有关的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年来,通过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认真工作,乡政府在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规范信息公开流程、深化信息公开内容、完善信息公开基础工作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与《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和社会公众的期望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定期组织政府信息工作培训,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信息公开的意识和能力。三是充分利用好新的政务公开载体,定期公开政府信息,拓宽群众获得政府信息的能力。

  三合乡人民政府

  二0一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