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金祥乡人民政府2011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12-30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1年度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其它事项共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11日起至2011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金祥乡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网址:http://222.169.130.80:8000/zwdtSjgl 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金祥乡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电话:3945315;电子邮箱:jxxzfxxgk@163.com)。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调整情况

   我乡目前有一位分管领导和两名具体工作人员,可以及时完成各项信息的公开处理工作,人员方面暂无调整。

  (二)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1年,为进一步方便群众查询信息,我乡在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及时发布各类信息48条,其中主动公开信息为48条。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规范性文件信息31条,占64.58.3%;规划计划和完成情况类信息6条,占12.5%;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事项类(包括公共卫生、扶贫优抚、招考和教育收费、社会保障和劳动就业、土地征用等)信息数8条,占16.67%;机构调整和人员变动类信息数12.08%;其他类信息2条,占4.17%

  二、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及咨询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

  2011年乡政府尚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二)咨询情况

  无咨询情况发生。

  (三)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无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发生。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按照国务院价格主要部门和财政部门制定的收费标准,对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取复印、递送等成本费用。现未产生上述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无针对乡政府机关及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复议和申诉。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运行状况较好,但是也有一些不足。主要有:一是工作机制还不够完善,主动公开的意识还有待进一步加强,还存在信息发布量较少等问题。二是宣传力度不大,一些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够清楚。今后,我乡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根据不断变化的工作职能,加大工作力度,扩大信息公开范围,及时对我乡子网站进行更新维护。

  2.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增进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了解。

  3. 要鼓励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信息发布的监督,建立长效的监督管理机制。

  六、其他需要报告事项

    没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