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金祥乡人民政府2016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01-03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全面推进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向社会公布我乡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本报告统计时限为201611日至201612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白城市洮北区金祥乡政府。联系电话:3945315

  一、基本工作情况

  2016年,在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乡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按照区政府、区信息公开办的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保障机制、规范梳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等方面有较大进展,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一是在整体部署上,坚持统一领导。调整充实了乡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具体负责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日常实施。二是在具体运作上,坚持政府主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政府及其政府部门是重点。三是在组织实施上,坚持协调配合。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结合我乡实际工作情况,至20161231日,我乡政府公开信息共计198条。主要包括乡政府领导信息、公告公示、突发性公共事件的应急预案、乡政府工作报告、乡政府及办公室规范性文件等信息。至今全乡政府信息公开查询处存储信息量已达到65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

  2016年我乡收到依申请公开的申请0件,收理公开答复数0件,不存在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暂不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所引发的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申诉情况

  截至20161230日为止,洮北区金祥乡未接到有关的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年来,通过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认真工作,乡政府在搭建信息公开平台、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规范信息公开流程、深化信息公开内容、完善信息公开基础工作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与《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和社会公众的期望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主要是: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进一步拓展;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

  2017年,我乡将继续按照区政府关于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处理流程,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方便公众查阅和获取所需信息;深入推进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形成符合系统特色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格局。

  二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纪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将定期或不定期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检查,保证信息公开工作有序进行。

  三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逐步形成政府信息公开的长效工作机制,促进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走上程序化、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