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2012年青山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3-26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实施《洮北区青山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全面推进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工作机制和人员、完善各项制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使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得以稳步推进,现向社会公布我镇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截止2012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洮北区青山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白城市洮北区青山镇,邮编:137000,电话:0436-3892307,电子邮箱:tbqqszrmzf@sina.com。
   一、基本工作情况
   2012年,我镇通过建章立制、完善载体等方式,努力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推动《条例》在我镇全面、正确、有效地贯彻实施。在公开形式上。紧紧围绕便于群众知情、办事、监督,通过公开栏、会议、广播、简报、网络等多种形式实行政务公开,建立政府网站,加强电子政务建设,推进政务公开。在公开程序上。我们首先对机关、村、各有关部门所有需要公开的内容及项目进行整理,列出清单,然后对整理结果进行汇总审核,最后由党务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审核后,请相关部门对照清单全面进行公布。对重要的党务政务活动,一律要求民主议事在前,决策公布在后,必要时召开人代会,广泛征求并统一意见后进行公布。对涉及到各类财务收支的,一律审计理财在前,核实公布在后。我们把机关和农村划成两块,组织专门人员对党务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事前布置、事中督促、事后检查,一抓到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我镇共变更和新增政府信息100条,其中规范性文件类信息93条,重点工作类5条,机构调整和人员变动类信息1条,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1条。至今全镇政府信息公开查询处存储信息量已达到13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为做好申请公开的工作,我们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图》及《受理登记及告知书》、《政府信息公开告知书》等一系列规范文本,面向社会开通了青山镇政府信息公开电话服务热线(0436-3892307)。截至2012年12月31日止,我镇尚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暂不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所引发的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申诉情况
   截至2012年12月31日为止,公众对洮北区青山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比较满意,还未接到有关的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应看到不足。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足;二是部分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规范。对此,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我镇的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青山镇人民政府

2012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