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2013年青山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01-20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实施《洮北区青山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全面推进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工作机制和人员、完善各项制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使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得以稳步推进,现向社会公布我镇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截止2013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洮北区青山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白城市洮北区青山镇,邮编:137000,电话:0436-3892307,电子邮箱:tbqqszrmzf@sina.com。
   一、基本工作情况
   2013年,我镇通过建章立制、完善载体等方式,努力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推动《条例》在我镇全面、正确、有效地贯彻实施。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我镇共变更和新增政府信息98条,其中规范性文件类信息43条,重点工作类1条,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1条,其他类信息52条。至今全镇政府信息公开查询处存储信息量已达到23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为做好申请公开的工作,我们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图》及《受理登记及告知书》、《政府信息公开告知书》等一系列规范文本,面向社会开通了青山镇政府信息公开电话服务热线(0436-3892307)。截至2013年12月31日止,我镇尚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暂不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所引发的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申诉情况
   截至2013年12月31日为止,公众对洮北区青山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比较满意,还未接到有关的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是信息公开不规范,信息查询不方便。二是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绝大多数是兼职人员,工作力量不足。三是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存在一定距离,信息互通交流较少。今后我镇将加强学习与交流,提高工作员的业务水平。制定学习培训计划,通过举办培训班、开办讲座、以会代训等形式加强行政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学习培训,提高网上发布信息的质量和可读性,提高信息采编人员的政治业务素质。 
 

青山镇人民政府

2013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