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2015年平安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12-31    点击数:

  2015年,平镇坚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积极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公开各类政府信息,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5年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22条。在洮北区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中主动公开信息122条。其中,规范性文件11条,规划计划和完成情况类信息5条,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事项类信息82条,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类信息2条,其他类信息22条。在信息公开专栏或信息公开网站发布信息查阅人次数1500余人次。具体情况如图所示: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为做好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工作,我们制定了《平镇行政机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制度》等规范文本,面向社会开通了平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电话服务热线(0436-3812398)。截止2015年1231日止,我们尚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行政复议和诉讼的情况

  截止2015年1231日止,群众对洮北区平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比较满意,还未接到有关的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四)工作机构及制度建设情况

  镇党委、镇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将信息公开工作放在提供机关效能建设的重要位置来抓,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同时,按照《洮北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实施细则》的要求将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制度进行完善。制定了主动公开制度、责任追究制度、保密审核制度等,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化建设。

  二、存在的问题

  尽管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区委、区政府要求相比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相关制度还不够健全,业务流程还需要在实践过程中进一步完善。二是对政务公开的宣传形式还需要采取多种渠道和方式,加大宣传力度。

  三、今后的工作要求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镇将继续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完善机制,强化监督,确保信息工作取得实效。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和优质的政府信息服务。

 

 

                              镇人民政府

                                                              2015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