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2016年度洮河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01-06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6年度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申诉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共6个部分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1月1日起至201612月31日止。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洮河镇政府联系(地址:洮河镇政府;邮编:137015;电话:3855315;传真:3855315)。

一、基本情况

为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我镇组织开展各项政务公开工作。一是建立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我镇成立了由分管副镇长为领导组组长、党建办主任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政务公开工作日常管理,严抓政务公开工作落实。

二是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负责各科室工作职责,形成纵到底、横到边、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体系。我镇指定专人负责经办具体事项,并由各科室选择一名政治业务素质高、责任心强的同志担任信息员保证信息的质量。三是建立考核制度和保密审查机制。将政务公开制度列入绩效管理考评指标,建立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明确审查程序和责任,对发布的政务信息进行审核把关。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有序展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2016年,全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63条。

(二)公开的形式

目前,在我镇采取的主要公开形式有两种,一是网上公开,二是建立查询点。

1.网上公开。在洮北区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政务信息。

2.公共查阅点。镇政府增设政府信息公开查询服务中心。

    (三)公开的及时性

所有文件信息从生成到网上公开全部不超过20个工作日。

所有文件信息从生成到向公共查阅点报送全部不超过30个工作日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镇未收到政府信息书面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暂不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申诉情况

目前为止,我镇尚未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和申诉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信息公开时间节点把握不准。部分政务信息公开不及时,未能全部按照时间节点公开,如行政权力、为民服务办理结果、惠民政策、政府重点工作阶段性完成情况等内容。       

2.信息公开内容不全面。财政专项资金及使用情况是群众关心的热点信息,各专项资金的收集和整理有部分不及时、不全面,相关人员未能按时按量把财政专项资金送至经办人员进行公开,导致财政专项资金公开存在问题。

3.软硬件水平不够完善。我镇虽然加大了经费保障力度,完善了相关软硬件,但政务服务中心的软硬件设备配套还不够完善,不能完全满足公众查阅需求。 

(二)具体改进措施

1、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在目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础上,不断总结经验,逐步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发布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做到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充实政务公开内容。按照“突出重点,切合实际”

的要求,在深化完善和巩固提高上下功夫,加大“真公开”的力度。同时,按照有关规定,对我镇办理的行政事项进一步公开办事程序、办事标准、办事结果,并在工作质量、态度、时效等方面作出承诺,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

3、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我镇将继续加大政务公开专项经费保障,确保镇政府为民服务中心资金投入力度,进一步打造功能齐备、便民利民的政府服务中心。

4、积极争创市级示范点。我镇将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做好政务公开日常工作,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上水平、提台阶、高质量、有特色”,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推进文明服务、公正服务、透明服务坚定不移地打造具有洮河镇特色的政务服务品牌。

 

 

洮河镇人民政府

2016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