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德顺乡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01-23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级市区政府关于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现编制德顺乡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工作概述

  2016年以来,德顺乡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政务公开工作要求,以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为出发点,进一步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度,促进工作作风的转变和行政效能的提高,营造了公开、公平、公正的政务环境,密切了党委政府于人民群众之间的关系。乡党委、政府先后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上级的有关文件精神,分析本乡实际情况,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研究部署政务工作的开展。

  为了使政务公开工作有效的开展,我乡成立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由两名党委副书记任组长、副组长,组织、宣传等人任成员。同时,成立了以各村支部书记为成员的政务公开监督小组,明确了政务公开的单位、内容、形式、督导和考评措施等,建立健全的政务公开制度,保证政务公开都能够深入持久地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概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主要公开的事项包括:政府工作机构及主要职能,领导成员分工,政府规范性文件、重点工作、人事信息变动等。

  (二)公开的主要渠道和形式

   我们按照上级要求,利用多种途径开展政务公开,确保了信息公开的经常性、动态性和及时性。一是抓好政府网站建设。配备专职信息员负责政府网站的日常维护工作。在网站开辟了政务信息公开、党务信息公开等专栏,公开党委政府领导、政府机构、政府规划、规范性文件、政府工作动态及人事、财政等信息;二是在乡设置了政府信息公开栏,规范公开为民服务信息,发布相关办事程序步骤。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及咨询情况

  2016年,未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未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未收到各类针对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投诉。

  四、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制定完善保密工作规定,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信息保密审查程序作出统一规范和要求。

  五、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

   一是组织领导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

    二是政府门户网站的内容编排、栏目设置还需进一步进行完善和更新。

    三是信息公开面不够广泛,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

    四是公开信息量偏少,更新。上报信息不及时,硬件设施需要进一步完善。

    下一步我乡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力措施,着重政府网站建设、政务信息上报等方面,努力推动政府公开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为全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持和保障。

   

  洮北区德顺蒙古族乡人民政府

  2017年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