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吉林省科尔沁精品牧业发展区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6-01-04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5年度吉林省科尔沁精品牧业发展区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事项等部分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如对报告有疑问请与牧业区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436-3892465,电子邮箱:jpmyfzq@126.com。 

一、概述

2015年,牧业区党工委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牧业区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重要工作之一来抓,切实加强了组织领导,深化公开内容,推动了牧业区信息公开工作的发展。

一是管理常态化完善机构机制,加强组织保障,完善制度,完善工作机制,实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常态化。二是实现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程序规范化,及时更新政务信息按时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公开的主要内容包括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组织机构信息、规范性文件及其他文件、工作作动态、办事指南等等。做到了经常性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渐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重要工作及时公开。

2、为保证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系统运转正常有序,牧业区安排专人负责网上依申请公开管理系统的操作。各类公开信息经分管领导审核及时公开。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0条,施行以来已累计主动公开信息189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未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不存在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提供的所有政府信息均免费提供,未收取申请人任何费用。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5年,牧业区政务公开工作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照上级的要求,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公开的内容和数量还需进一步规范。在以后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深化公开内容,不断推进牧业区的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升政务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          

                    

                  二〇一六年一月四日

2015年政务公开年度报告.docx